資優培育

  • 本校是全港首批參與教育局資優學校網絡計劃的先導學校,積極發展「校本人才庫」。
  • 由小一新生入學開始,透過教師專業的觀察,結合家長推薦及學生自薦,掌握每位學生的興趣與潛能。
  • 本校設立「明日之星」資優培育計劃,由一年級開始,發掘在不同範疇中有潛質的學生,為學生配對合適的教師,提供「師徒制」的培訓,帶領學生進行專業學習及參與各項活動/比賽
  • 定期舉辦「資優家長」講座及座談會,促進資優學生家長之間的交流,互相支持和鼓勵。

 

本校採用「三層架構推行模式」規劃及推行校本資優教育:

第一層

於課程內加入高階思維、創造力、自主學習、協作能力等資優元素。

第二層

透過校本人才庫,選能力較高的學生,提供抽離式培育計劃,例如:劍橋考試預備課程(Cambridge Courses)、科學探究及機械人課程、高階思維培訓班、歌詠組、舞蹈精英團等。透過「明日之星」資優培育計劃,為學生塑造最合適的學習經歷和發展方向。

第三層

積極推薦學生參與各項校外活動及比賽,聯繫各大專院校及機構,

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學習機會。